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河南省灵宝市200MW/40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23-10-13    来源:灵宝市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储能电站 豫西电网 储能系统

10月12日,灵宝市举行200MW/40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三门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松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作致辞。张志刚指出,近年来,灵宝市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政策机遇,充分挖掘丰富的新能源潜力,加快推动能源结构升级,努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体系。此次开工的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辐射效应好,建成后能够与我们现有电力产业深度融合,对于优化我市绿色产业布局,打造“源网荷储”四维协同互动新型电力系统,起到重大带动作用。灵宝市将始终秉承“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架桥铺路、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助力中国氢能在灵宝深耕细作。市直各相关部门和阳平镇党委政府,要坚持靠前服务、主动换位思考、专班对接推进,确保项目高速建设、顺利实施。希望中国氢能公司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优势,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求精,将项目打造为生态精品工程、民生福祉工程、能源标杆工程,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主持开工仪式。中国氢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作致辞;中国氢能有限公司河南公司总经理梁彦介绍项目情况;阳平镇党委书记就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表态发言。

省发改委能源局二级主任科员陈德,三门峡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新刚,灵宝市领导郭仙朋、李栓斌、陈少华、史恩飞出席。

灵宝市200MW/40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项目容量为200MW/400MWh,总投资9.4亿元,占地约50亩,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储能系统采用智能组串技术,模块化设计。整套储能技术方案具有更高放电、更优投资、极简运维、安全可靠等一系列优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豫西电网运行稳定性,提高电力辅助调峰、调频能力及新能源消纳能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