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采日能源Nebula VPP智慧平台实施接入江苏DSM聚合平台

日期:2023-10-12    来源:采日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2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日能源 储能系统设备 液冷循环技术

在双碳大背景下,随着9月18号《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试行)》的发布,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进入了重要的阶段!采日能源作为以储能为核心的能源数智化运营商及储能设备制造商,从2019年起,就提前布局以储能为核心的能源运营市场,持续投入算法、交易及平台技术的研发,提前做好准备,开辟第二曲线。

10月9日,六部委发文推动“算力+能源”计划,以此为契机,采日能源宣布正式启动Nebula计划,面向负荷端提供一系列“AI+储能”解决方案。

近日,采日能源结合江苏省电力需求侧管理(DSM)平台需求侧响应的总体需求,聚合客户的灵活性资源,通过采日能源Nebula VPP智慧平台,精细化调度可控负荷,实现“源网荷储”互动,参与江苏电力现货市场的辅助服务、需求响应等,帮助客户实现资产增值,且有效缓解了峰时电网压力。

采日能源Nebula VPP智慧平台采用采日能源最新的架构、模块化设计、AI核心算法,实现了资源管理、聚合交易、优化调度、智能结算、智慧运营等功能,并支持“云云互联”和“云边互联”两种数据交互技术方式;同时满足需求侧响应有多种策略可供选择,如“按需调用、按序调用”或“多个场站按一定比例均分”。

预计到2023年底,采日能源将聚合自身输出的,集中在江浙沪区域的690MWh用户侧储能系统进入Nebula VPP智慧平台。按计划,至2025年,采日能源Nebula VPP智慧平台将聚合不低于4GWh的用户侧储能系统。

智聚合、汇未来,采日能源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安全为本 技术为王 效率领先 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输出安全高效的储能系统的同时,不断提高Nebula VPP智慧平台的聚合、管理、AI策略控制能力,持续推动虚拟电厂安全稳定运营,让更多社会资源通过采日能源Nebula VPP智慧平台,参与电力市场,促进其利用率最优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