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预计年赚5000万!特变电工拟投建200MW风储电站

日期:2023-10-12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储能项目 风储电站

笔者获悉,近日,特变电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公司张掖市甘州区甘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甘特新能源”)拟总投资10.8亿元,建设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200MW风电并配套储能项目

特变电工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49447万千瓦时,预计将带来每年近五千万的利润。

平山湖200MW风储项目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西北,该风电场区域风功率密度等级为1级,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2510小时。

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本次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20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110kV升压站、30MW/120MWh储能系统、110kV送出线路及检修道路等,工程工期为8个月。同时,该项目将配套30MW/120MWh储能系统。

公告表示,平山湖 200MW 风储项目建设完成并网后,甘特新能源将通过自主运营该项目获得长期收益,或将全部或部分股权转让给其他投资者获得收益。

笔者注意到,目前,特变电工的业务主要分为输变电、新能源、能源、新材料四大板块。其中,以多晶硅、逆变器、和风光电站建设运营为主的新能源板块收入最高,今年上半年达到159.8亿元,约占公司总营收的三成。

今年上半年,特变电工完成并确认收入的风能及光伏建设项目装机约1.02GW,新能源BOO电站发电量35.04亿千瓦时。

而近年来,特变电工又依托风光电站建设运营业务,在储能领域进行了布局。2020年,特变电工推出了领先行业水平的直流电压1500V、单机容量最大的1500kW储能变流器;今年5月,在上海SNEC展会上,特变电工又推出了智能组串式液冷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首推交直流侧双隔离的储能形式,在提升储能安全和高效的基础上,还有效解决容量不一致性的问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