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格创东智“数智化”护航锂金属电池商业化落地

日期:2023-10-11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创东智 锂电池 固态电池

摘要:新型电池企业除了要跨越现有技术门槛外,如何保证量产及交付过程中的产品一致性、成本控制以及生产效率同样是电池制造的重点难题。

为解决电池安全性问题以及提升电池能量密度,以锂金属电池、固态电池等为代表的新型电池的开发和产业化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一大批围绕新电池材料及新电池技术的创新型企业正逐步成长起来。

对于这些企业而言,除了要跨越现有技术门槛外,如何保证量产及交付过程中的产品一致性、成本控制以及生产效率同样是电池制造的重点难题。这与企业的战略选择、管理模式、智能制造能力都息息相关。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字化和智能化提到更高的地位,追求从厂房设计、设备选型、产线规划、生产管控以及仓储物流等全域工厂的优化升级,从而达到极致“降本增效”。

金羽新能作为研发和生产新型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生产的锂金属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长循环寿命等性能,已经进入消费电子和无人机动力电池领域的量产阶段,目前正协同研究院所与产业链上下游推动更高能量密度轻型电池的商业化落地。

在产品量产过程中,金羽新能通过携手格创东智,通过自身的技术创新、自动化和规范化管理,建立起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追溯整改的制造体系,为智能制造建设奠定基础,实现了生产决策可视化、管理规范化、效益最大化等目标。

格创东智作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数智化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新能源企业提供从咨询到交付的全栈式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目前,格创东智已交付50+个整厂规划与建设项目,从规划到落地,保障交付质量。

基于深厚的工业Know-how与标准化平台,格创东智提出一揽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面向新能源产业对于智能制造的需求,为不同企业提供定制化方案及服务。

在面向锂金属电池企业金羽新能的案例中,格创东智围绕高能量密度锂电池新工艺的量产需求,为金羽新能智能工厂一期构建起计划端、生产端、仓储端等全流程协同作业能力,从而达到产品品质、一致性提高与降本增效的双重需求。

针对金羽新能的业务特点与需求,格创东智以生产制造为核心业务,围绕生产计划、工艺管理、质量管理、生产过程管理、设备管理等核心业务实施数字化,助力各部门的业务协同与信息数据共享。

此外,格创东智以电池生产工艺流程为纵向的主线,以单个工序为节点,强制管控设备、人员按工艺标准进行生产,确保整个制造过程的合规性,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实现对产品全生产过程的数据采集、汇聚,自动进行关联和整理,形成完整的产品数据包,实现全过程可追溯,为大数据分析与运用构建良好的数据基础。

通过MES、EHM、EAP、SPC等系统,格创东智助力金羽新能实现了电池量产线以数据为驱动的智能化、精益化生产运营管理模式,在智能化生产运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1、通过MES等系统的实施,实现了全链条的数据拉通;

2、 健全了生产管理机制,确保生产执行合规的同时,实现了生产全过程实时监控、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有效支持了工厂良率和产能提升;

3、全新系统自主可控,可支撑企业未来高速、可持续发展。

面对新能源行业数字化的广阔发展空间,格创东智服务范围已覆盖从锂电池材料、设备到电池制造与回收的新能源全产业链上下游,未来将持续深耕、进一步做深做透,帮助企业真正实现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