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海辰储能助力宁夏“西电东送”打造清洁能源“大基地”

日期:2023-10-10    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0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储能产品 储能技术

本届杭州56个亚运比赛场馆全部使用“绿电“。这些绿电来自于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嘉峪关等西部的光伏发电,也有来自于新疆哈密、巴楚等地的风力发电,通过“西电东送”大通道,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浙江,点亮亚运,让亚运更精彩。

据悉,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承担着运维管理±800千伏灵绍直流输电工程(宁夏灵武-浙江绍兴)的重任,为千里之外的浙江确保电力供应,护航亚运。

“双碳”目标下,宁夏作为“西电东送”重要基地,一批新型储能电站正在加速投入使用。近日,宁夏盐州变共享储能电站正式并网投运。

国家电投盐池能源科技项目——盐州变共享储能电站位于盐池县王乐井乡石山子村,距330KV盐州变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装机容量为200MW/400MWh。

该项目为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可以根据国家、自治区政策进行新能源储能指标租赁来获取租赁收益。海辰储能作为该项目的独家电池供应商,提供了自主研发的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的储能电池产品,通过持续创新,帮助电站实现更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项目现场

该项目的并网投用,可以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需求响应等多种服务,有效实现电网削峰填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对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等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海辰储能继宁夏穆和、同利变等储能电站项目之后,再次以优秀的储能产品,助力宁夏打造清洁能源“大基地”。

一直以来,海辰储能始终围绕储能应用、储能产品和储能技术三个生态,全力聚焦新型储能,致力于打造全球储能电池第一品牌,推动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