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宁夏伟力得GW级全钒液流电池智能产线数字化工厂正式开工

日期:2021-06-08    来源:晟嘉电气

国际储能网

2021
06/08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钒电池 液流电池 储能电站

2021年5月,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晟嘉电气落户宁夏中宁县,正式成立宁夏伟力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在中宁县打造GW级全钒液流电池智能产线数字化工厂,2021年底可实现一期投产。工厂投产后主要服务于宁夏自治区及周边西北新型储能市场,帮助解决双碳目标下能源结构调整所带来的电力供需矛盾,保障电网安全,助力新能源快速发展,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助一臂之力,目前已取得中宁县十四五期间2GW光伏用地开发权及200MW/800MWh电网侧储能电站开发权。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勃致辞

5月21日,开工仪式在新堡镇规划区正式举行!市县领导杨文生、郭亮、茹小侠、陈宏、马彦军、何建勃、叶进宝等及公司董事长江淑平出席开工仪式。

 董事长江淑平致辞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储能是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应对极端事件、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储能是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应对极端事件、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正因如此,大规模新型储能必须绝对安全可靠,伟力得自主研发生产的全钒液流储能系统是电化学储能技术中最安全的电池之一,在运行或放置状态下,均无燃烧爆炸隐患。同时,钒电池具有长寿命、长放电时间、全生命周期对环境友好等多项优势。截止目前,公司拥有相关已授权知识产权85项,包含核心组件材料生产技术、大功率电堆新型激光封装技术、大规模储能多电源互补与控制系统技术等,是拥有全钒液流大规模储能产业链关键技术实力的国内先进企业。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工仪式圆满成功,宁夏伟力得工厂的开工,标志着伟力得为大规模储能提供安全可靠解决方案的征程上,开启了新的篇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