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电动车电池借“LFP风”登陆韩国市场,进口量激增110%

日期:2023-10-10    来源:商务部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企业 宁德时代 电动车电池贸易

韩国贸易协会8日公布的贸易统计结果显示,今年1至8月,韩国进口的中国产电动车电池达44.7亿美元,同比增长114.6%,在今年韩国进口电动车电池中占比97%;而韩国电动车电池出口额为6600万美元,仅为去年的一半。今年以来韩国电动车电池贸易逆差近 6 万亿韩元,成为新的贸易逆差来源。

LFP产品在韩国市场迅速扩大,主要集中在普及型车型上,现代汽车的Kona Electric、起亚汽车的 Niro EV-Ray都采用了宁德时代等中国产LFP 电池。KG Mobility主力车型Torres的电动汽车Torres EVX也将使用比亚迪的LFP电池。现代汽车Casper明年也将推出使用LFP电池的电动汽车车型。

LFP具有安全性高、价格相对较低的优点。随着电动车市场的爆发性增长达到临界点,价格竞争力变得更为重要,加之宁德时代等中国电池企业大幅改善LFP电池性能, 非中国市场的LFP使用也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韩国电池企业也注意到了这一市场变化,纷纷投入到 LFP 研发中,但量产尚需时日。因此,到2026 年之前,中国产 LFP 电池进口将呈持续增长趋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