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特斯拉计划在内华达州建立电池回收试点工厂

日期:2023-10-09    来源:TechWeb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9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池回收试点 电池材料

10月8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内华达州建设电池回收试点工厂,自行实现金属回收。

外媒称,如果特斯拉实现金属回收,将大大降低电池生产成本,进而促使其电动汽车更加实惠。

当前电动汽车行业面临的两个最大挑战是,电池材料的价格以及电池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的情况。然而,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发现,这两个问题都可以通过电池回收来相互帮助解决问题。

据悉,包括特斯拉、通用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电池回收能力。

根据最近的招聘信息,特斯拉将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建设自己的电池回收试点工厂。大约两周前,该公司开始招聘电池回收操作员和电池回收操作员(夜班)职位。职位描述表明,就职人员将参与电池回收试点工厂的运营。

早在2020年9月份,特斯拉曾悄悄在国内推出了电池回收服务。当时,该公司在内容介绍中表示,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服务中心可以处理不再满足客户需求的任何电池,报废的锂离子电池不会进行填埋处理,可100%回收利用。

2021年4月份,有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在上海超级工厂附近增加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设施,来对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电动车核心零部件进行维修和循环利用,以减少废旧零部件特别是废旧电池对环境的影响。

2022年5月份,特斯拉在其2021影响报告中指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其所有超级工厂回收电池。该公司表示:“从经济角度来看,我们预计在长期内会节省大量成本,因为与大规模电池材料回收和再循环相关的成本将远远低于购买额外原材料的成本。”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