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水电十六局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1#)转子成功吊装

日期:2021-08-24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六局

国际储能网

2021
08/2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机组转子 机组吊装

8月22日,水电十六局承建的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1#)转子在一阵欢呼声中成功吊装就位,机电安装工作向年底机组发电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上午9点整,随着指挥员一声哨响,1#机组发电机转子由两台250吨桥机并车作业,从地下厂房安装间缓缓起吊,徐徐前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吊装作业,重达约375吨的“庞然大物”精准落入机坑,整个吊装过程安全平稳。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是福建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共安装4台立式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单机容量(发电工况)300兆瓦,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此次吊装的1#机组转子整体高8270毫米(含起吊轴),外径φ5372毫米,转子重量约375吨,由中心体、扇形体支架、磁轭及磁极组成,是电站水轮发电机组最重、最核心的部件之一。

为确保1#机组转子安全顺利吊装,项目部工作人员积极落实转子吊装相关准备工作,吊装前对定、转子以及两台桥机进行了联合大检查,从组织机构、安全防护措施、技术交底等各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与详尽安排,做到了精心、精细、万无一失,为本次转子吊装的安全、平稳、精准就位奠定了基础。

2021年是周宁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年底发电之年,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项目部将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后续工程建设任务,全力以赴保障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年底实现发电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