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总装机容量1200MW!山西蒲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3-10-08    来源:厚德蒲县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8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9月27日上午,山西蒲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蒲县黑龙关镇举行开工动员活动。市委书记李云峰出席并宣布开工。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涛,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行杰,中国电建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修出席。县委书记杨晓舟作了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主持活动。

蒲县抽水蓄能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项目位于蒲县黑龙关镇和乔家湾镇境内,电站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0MW的可逆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MW。电站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等组成,主要承担山西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任务。工程施工总工期69个月,总投资92.45亿元。项目启动以来,在省、市、县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于今年6月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在全省“十四五”规划的十个抽蓄项目中第一个完成可研报告审查,第一个取得开工之前所有手续批复,跑出了项目推进的“蒲县速度”。

杨晓舟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赋予蒲县的光荣使命,是蒲县携手中国华电集团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实干之举。项目启动以来,在两年时间里顺利完成了预可研、三大专题审查、核准、开工“四大重要节点工作”,跑出了项目推进的“蒲县速度”。项目的开工,掀起了蒲县建强产业链、培育专业镇的新热潮,将继续抢项目、拼经济,优环境、强保障,全力推动抽水蓄能电站早日建成,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为临汾各项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前列展现蒲县担当、贡献蒲县力量,“爱临汾·赢未来”!

孙涛在讲话中表示,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将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度融入区域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推进蒲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充分聚集优势资源,抓实工程安全质量,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科学推进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汾实践崭新篇章贡献华电力量。

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蒲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华电蒲县抽水蓄能电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工动员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