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中国电建江西院EPC总承包的中核紫云200MW/400MWh储能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日期:2023-10-08    来源:中国电建江西院  作者:文国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中核紫云 储能项目

近日,由中国电建江西院总承包的中核紫云200MW/400MWh储能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该项目是贵州省目前最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及重点能源项目,位于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猫营镇境内,占地面积75.99 亩,储能电站装机容量200MW/400MWh,以200MW的功率进行充电,2小时内能够充满整个储能设备区的电,充电量为38万度左右,能够满足5万居民高峰时段的用电需求。

该项目能很大程度解决地区电网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和波动性问题,使间歇性的、低密度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得以广泛、有效地利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优质、安全、可靠供电和高效用电的要求。

该项目可进一步改善风电、光伏限电问题,提高当地新能源在电源结构中的占比,使得风电、光伏出力趋“稳”,并在电网中发挥削峰填谷、调峰、调频等作用,从而提高电网供电质量和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为当地新能源建设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