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预估全年可放电约140MWh!清安储能中石化酉阳光伏配储项目并网投运

日期:2023-10-08    来源:清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安储能 工商业储能 配储项目

近日,清安储能与重庆进源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中国石化酉阳麻旺油库增设光伏发电储能项目成功并网投运。项目采用清安储能高安全低压风冷户外储能柜,规模容量为100kW/200kWh,预估全年可放电量约140MWh。该项目的成功并网投运也为未来与中国石化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光伏发电规模特别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迅猛发展,光伏发电对电网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电网电能质量的影响越来越大,全国多地出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配置储能系统的政策,并把储能作为光伏项目备案的前置条件,光伏“强配”储能已成趋势。

作为工商业储能最主流的盈利方式,“峰谷套利”同样适用于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配储项目。因此,光伏配储项目不仅能够获得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入场券”,在适合的用电结构和合适的电源管理模式下,该类项目在享受储能“峰谷套利”的同时,还可以最大化光伏发电的效益。

清安储能作为专业从事能源存储与智慧能源管理的新能源科技企业,其产品具备安全稳定、高度集成等核心优势,可灵活配置于全国各类工商业园区中。通过高效、可靠的产品特质,在为用户节省用电费用、全力保障电力系统稳定性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绿电转型。在光伏“强配”储能的未来趋势下,清安储能欢迎各工商业企业、光伏发电建设商一起合作,共同打造光伏发电“增长极”,持续为“双碳”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