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8座独立储能电站符合市场准入!安徽电力现货市场2023年第二轮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发布

日期:2023-10-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储能行业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日前,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安徽电力现货市场2023年第二轮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整周)》。方案明确,8座独立储能电站符合市场准入,储能电站规模共计766MW。其中规模最大的是由三峡新能源投建的新峡储能电站,规模300MW。8个储能电站共涉及7家业主单位,分别是阳光电源、上海电气、国家电投、皖能集团、信义、三峡集团、中广核。

在市场结算中,方案提到,电能量电费以发电侧节点电价进行结算,发电侧进行双偏差结算,日前出清电量与中长期合约电量的偏差按照机组所在节点日前出清电价结算,机组上网电量与日前出清电量的偏差按照机组所在节点实时出清电价结算。新能源场站,按照上网电量的 90%确定优发电量,日前偏差结算电量按照日前市场预测电量与优发电量的偏差值确定,实时偏差结算电量按照上网电量与日前市场预测电量的偏差值确定。储能充放电均采用所在节点电价结算。

日清用户进行双偏差结算,现货偏差电量执行发电侧分时现货均价。月清用户进行单偏差结算,现货偏差电量执行发电侧月度现货均价。

根据《安徽电力现货市场运营基本规则(结算试运行第2版)》定义,独立储能中长期价格执行中长期市场合约价格,现货市场充、放电价格均采用所在节点的电价。负荷聚合商等新型主体,现货市场充、放电价格采用发电侧分时加权均价。

政策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