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发力虚拟电厂聚合运营,极光云能300MW储能项目在江北新区签约!

日期:2023-10-07    来源:极光云能  作者:李文轩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7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光云能 工商业储能 储能应用场景

9月22日,南京江北新区与极光云能签订《300MWh储能项目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工商业储能开展战略合作,不断探索开发储能应用场景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磊出席活动并致辞。江北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乐,江北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王为华,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徐韬,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尚振柏,以及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向晓斌,中电建(南京)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斌,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王杰,极光云能创始人史耀宏、联合创始人黄彬、龚凤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磊致辞)

围绕对企业发展的未来展望,陶磊表示:科技赋能产业,产业健康发展,江北新区非常重视极光云能在储能领域的落地,双方通力协作,在相关的领域达成了共识。希望极光云能与中国电建携手合作、扬帆起航,在新区的创新沃土中扎稳脚跟,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既要让这个项目落地,也要想方设法找到新应用场景,形成政策引领产业,推动新区发展的良好态势。江北新区将充分发挥战略机遇和资源优势,各个部门要坚持产业优先发展为本的理念,继续加快推进储能项目产业化、场景化发展进程。

(极光云能创始人 CEO史耀宏致辞)

现场,江苏极光云能创始人CEO史耀宏对江北新区信任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企业及项目情况。他表示,极光云能将聚焦全栈自研主动式虚拟电厂专用储能,在成就数字化的零碳世界征程上贡献我们独特的价值。

史耀宏介绍了如何通过“一横一纵”为江北新区储能产业发展赋能,打造江北碳中和示范区,“一横”是吸引更多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到江北新区布局,“一纵”是发挥极光云能在电力电子、软件与AI的能力,让这些聚集的企业真正使用好绿电,能申请绿证,能对外抵扣碳关税,做出我们的聚合运营价值。

据了解,极光云能以“成就数字化的零碳世界”为企业愿景,专注于全栈自研主动式虚拟电厂专用储能。通过从被动到主动、从简单到智能、从集成到重构、从分散到聚合的下一代储能解决方案,让储能赋能电力辅助服务、智能电力交易运营、虚拟电厂发展,实现储能更安全、运维更智能、电网更稳定、收益更丰厚的客户和伙伴价值。

(江苏极光云能科技有限公司)

(江北新区&极光云能签约现场)

活动中,江北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王为华,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徐韬与极光云能高级副总裁王佃平签署了《300MWh储能项目框架协议》  。

打造江北储能名片,聚合新能源上下游产业。极光云能将全力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在江北新区大力支持下,与合作伙伴一起,将江北新区打造为领先的碳中和示范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