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NGEN公司在奥地利完成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3-10-0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GEN 储能系统 储能单元

据外媒报道,斯洛文尼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GEN Smart Grid Systems公司日前表示,已经在奥地利完成了一个10.3MW/20.6MWh电池储能系统部署,这也是奥地利迄今为止运营的规模最大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

NGEN公司表示,这个在Ardnoldstein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现在已经并网并参与奥地利电力市场。

该电池储能系统采用由特斯拉Megapacks电池储能单元组建,特斯拉Megapacks是特斯拉公司推出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用于构建电网规模储能系统的储能单元。而该项目共投资1500万欧元(1620万美元)。

NGEN公司首席执行官Roman Bernard说:“部署这个电池储能系统最初的重点是支持奥地利运营的输电网络,但也为建立当地能源社区市场和整合活跃的电力消费者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机会。”

该项目最初将部署在克拉根福的一个新变电站附近,但由于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迫使NGEN公司选择新的地点部署。该项目最后部署在Ardnoldstein的一个工厂原址,而且其附近有一个容量为14MW变电站。

除了奥地利外,NGEN公司还在克罗地亚及其本土市场斯洛文尼亚分别部署了一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规模分别为50MW/100MWh和70MW/140MWh。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在克罗地亚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项目是该国规模最大的项目。

Bernard表示,NGEN公司在斯洛文尼亚部署的100MW/200MWh储能系统覆盖了为电网服务的系统服务的一半,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数字是否包括上述正在开发的电池储能项目。

此外,德国CMBlu Energy公司日前也计划在奥地利部署一个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而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VRFB) 供应商CellCube公司的总部也设在奥地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