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大为股份郴州锂电桂阳年产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开工

日期:2023-10-07    来源:大为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大为股份 碳酸锂项目

2023年9月28日,大为股份郴州锂电新能源产业桂阳年产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一期)(以下简称“大为股份郴州碳酸锂项目”)开工仪式在郴州市桂阳县高新区有色科技产业园举行。桂阳县政协副主席宁向东、桂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辉等领导及项目人员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

大为股份郴州锂电新能源项目负责人何强先生作为大为股份董事长连宗敏女士的特别代表致辞,向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大为股份郴州碳酸锂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大为股份近几年的产业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为股份郴州碳酸锂项目必将为大为股份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桂阳县当地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做出重要贡献。

2022年12月28日

《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2022年12月28日,公司与桂阳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开启了大为股份湖南郴州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以下简称“大为股份郴州锂电项目”)。本次开工项目是大为股份郴州锂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项目启动后,项目组在集团领导的指导下、当地政府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一路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筹备工作,终迎来项目的开工。

现场合影

随后,桂阳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辉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大为股份郴州碳酸锂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桂阳县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桂阳县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郴州碳酸锂项目的建设和发展,一同助力大为股份在新能源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

桂阳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辉讲话

大为股份郴州碳酸锂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大为股份紧跟产业发展大势,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大为股份将以本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后续项目建设过程中,大为股份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规范要求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开工动土仪式

深圳市大为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大为股份”),是中国较早上市的汽车行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大为股份专注行业发展趋势,乘势新能源和数字经济产业机遇,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形成“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存储+智能终端”两大业务。2022年12月,开启了大为郴州锂电项目,大为股份郴州碳酸锂项目作为大为股份郴州锂电项目的重要一环,由全资子公司桂阳大为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将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占地12.9万平方米,建筑规模12.6万平方米。

此外,为满足郴州碳酸锂项目对原料的需求,大为股份将在省市县各级政府以及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获取矿山资源,确保碳酸锂工厂稳定的原料来源。

桂阳县桂阳高新区管委会、县锂电办、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桂阳分局、县住建局、舂陵江镇、流峰镇、县工业园建设开发公司和蓉城控股集团等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大为股份郴州锂电项目全体同事参加开工仪式。

项目地规划蓝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