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印度巴西有意在玻利维亚建锂电池厂

日期:2023-10-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5
2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厂 锂资源产业 锂电池

据智利美洲经济网站9月22日报道,玻利维亚碳氢化合物和能源部长富兰克林·莫利纳表示,在该国锂资源产业化的框架下,印度和巴西的公司表示有兴趣在玻利维亚建立锂电池工厂。

莫利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家印度公司也有兴趣来玻利维亚投资,确切地说,是投资设立一家锂电池工厂,而我们一直在与巴西方面讨论此事。”

据玻利维亚碳氢化合物和能源部称,到2025年玻利维亚独立200周年时,该国计划建成一个主要由水电项目和可再生能源组成的能源架构,而用于储能的锂电池的生产将是其中的关键之一。

玻利维亚锂资源产业化进程的一部分始于2014年。当年,该国的锂电池组装试点工厂在波托西省约卡亚的拉帕尔卡园区落成。2017年,该国的锂电池正极材料试点工厂落成。至此,锂生产链完成了闭合。

根据路易斯·阿尔塞总统领导的玻利维亚政府的战略,将建设四座直接提锂工厂,每座工厂的碳酸锂产能为25000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