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投资约80亿元!德方纳米年产50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项目落地

日期:2023-10-04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4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方纳米 正极材料项目 磷酸盐材料项目

9月28日晚,德方纳米公告,公司拟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辖区内建设“年产50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项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80亿元。

德方纳米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为了满足公司对自身发展战略规划,通过建设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快速抢占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市场,满足下游客户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巩固公司的市场竞争地位。

这是德方纳米年内第二次落地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项目,且此次项目规模和投资额均高于上一次的项目。

今年3月30日,德方纳米公告,拟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建设“年产11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

更早之前的2022年1月,德方纳米公告与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拟在曲靖经开区建设“年产33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75亿元。

综上来看,德方纳米已规划布局94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产能,总投资达180亿元。

目前锂电池中较为常用的磷酸盐系正极材料为磷酸铁锂,主流新型的为磷酸锰铁锂,即通过在磷酸铁锂基础上引入锰元素,从而获得更高的综合充放电电压,相比磷酸铁锂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好的低温特性以及低成本优势;相比三元材料有着高安全性和寿命长的优点。

除德方纳米持续加码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之外,另一磷酸铁锂龙头湖南裕能今年也快马入局,其于4月宣布云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二期项目中新增了磷酸锰铁锂生产线。

此外,今年还有多个材料企业落地/开工磷酸锰铁锂项目,包括乾运高科50亿20万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落户江苏盐城响水县;当升科技规划建成年产30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珩创纳米3亿年产5000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在江苏盐城正式投产等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