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中国储能产业链出货量排名及部分企业名单

日期:2023-10-03    来源:北京能源协会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储能电池 储能产业

1、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排行榜:

2022年度,全球市场中,储能电池出货量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依次为: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储能、瑞浦兰钧、鹏辉能源、海辰储能、派能科技、远景动力、南都电源和国轩高科。(数据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2、中国储能变流器PCS提供商排行榜:

2022年度,国内市场中,储能PCS出货量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储能PCS提供商,依次为:上能电气、科华数能、索英电气、阳光电源、汇川技术、南瑞继保、盛弘股份、禾望电气、智光储能和平高。(数据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3、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排行榜:

2022年度,国内市场中,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前十位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依次为:海博思创、中车株洲所、阳光电源、天合储能、远景能源、平高、华能清能院、融和元储、新源智储和中天储能。(数据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2022年度,国内用户侧市场中,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依次为:科华数能、兴储世纪、沃太能源、库博能源、融和元储、中天储能、西安奇点、采日能源、智光储能和南都电源。(数据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4、储能电池管理系统BMS企业榜单

2022年度,储能第三方BMS市场应用中,出货量排名前六的中国储能企业依次为:协能科技、高特电子、科工电子、高泰昊能、华思系统、华塑科技。(来源电化学储能数据)

5、中国储能能量管理系统EMS企业

截至2022年底,中国储能EMS市场规模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其中前十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占据了60%以上。企业名单:长园科技、烟台德联、四方股份、国电南自、许继电气、国能日新、远景能源、平高集团、中汇电气。(数据来源:储能网)

6、国内液冷储能系统企业

液冷技术渐渐成为储能系统的主流方案。液冷技术可以对每一个电芯进行精准温度管理,满足了大系统容量下,越来越高的热管理要求,2022年,科华数能、阳光电源、中天科技、奇点能源、南都电源、天合储能、弘正储能等厂商跟进液冷趋势,发布的新品均涉及液冷技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