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英国电池储能的电网接入激增的困境-战术解决方案指南

日期:2023-10-03    来源:CLEANdata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3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力储能 储能项目

英国各级电网运营商和监管机构正在努力在现行的规则范围内采用战术解决方案应对汹涌而来的电网接入申请带来的种种问题。

DNO 发现电网接入应用数量空前增加,主要用于可再生能源电力储能项目。仅就配电网层级储能而言,截至 2023 年 6 月,所有合同项目的总容量已增长至 53GW,其中一半以上是在上一监管年度签署的。作为该数量的背景信息说明,其接近英国总电力峰值需求(~60GW)。

虽然这些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力储能有助于提供能源安全并促进向净零过渡,但其直接影响是,在许多地区,几乎没有闲置的电网容量来满足小规模需求和发电增长或社会脱碳的需要。实现法定的净零排放目标——这些数量对英国客户产生了不利影响。

ENA 一直与 Ofgem 和电网公司合作开发“战术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在现有规则和许可证要求范围内快速实施。这些旨在更好地利用现有电网容量并避免触发不必要的电网升级。

Ofgem 对1~3类战术解决方案于 2023 年 8 月 15 日发布,并于 2023 年 9 月 30 日“上线”。为了确保这些战术解决方案在 DNO 中一致实施,ENA 制定了这些实施指导说明。虽然它们主要面向 DNO,但其他行业利益相关者可能也会对其感兴趣。鉴于此,以及 DNO 如何规划和运营其网络的透明度的愿望,这些文件在此发布,可供任何一方免费使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