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汇宁时代江门1.3GW/2.6GWh核储互补电化学储能电站建设条件已基本落实

日期:2023-09-28    来源:汇宁时代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清洁能源

2023年9月,汇宁时代江门(台山)独立电化学储能项目(简称“台山储能项目”)先后完成了项目系统接入设计评审以及项目安全条件论证评审,标志着台山储能项目建设条件已基本具备,项目正式转入全面开工建设筹备阶段。

2022年初,台山储能项目完成备案并纳入了2022、2023年广东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8月,广州汇宁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江门市全球招商大会上与江门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台山储能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自合作协议签订后,汇宁时代一直积极推动落实台山储能项目各项建设条件,在严格按照国家及行业电化学储能相关技术规范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推进独立储能参与电能量市场、辅助服务、调度运行等相关政策机制的研究制订。

台山储能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开工建设,力争2024年年底建成并网,全力打造运营模式创新、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清洁高效的GW级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

根据此前项目备案信息,2022年1月26日,广州汇宁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了与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的“汇宁时代江门(台山)核储互补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备案。项目规模为1.3GW/2.6GWh ,总投资约60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