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华为前高管离职创业,主攻工商业储能

日期:2023-09-28    来源:新能荟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 极光云能 史耀宏

近日,两年多未露面的史耀宏出现在公众视野。这一次他的身份不再是华为副总裁、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而是江苏极光云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 极光云能 ")CEO。这才让人们恍然大悟,原来史耀宏已经从华为离职,开始自己创业了。

在华为任职期间,史耀宏历任华为云与计算(包括数字能源业务)中国区总裁,中国政企执行副总裁、产品线总裁、地区部总裁等职务。从职位变化来看,他对华为的贡献和自身的价值不言而喻。

聚焦储能细分赛道 开局即斩获300MWh项目

本次创业史耀宏瞄准了新兴的工商业储能赛道。该领域正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严峻的竞争态势。从创业方向来看,史耀宏仿佛是有备而来。有消息称,他或将利用自己资深的软件与云计算功底,来打造储能产品的差异化,这也让他获得了业内的强烈关注。

极光云能主攻主动式虚拟电厂专用储能,主要利用先进的通信技术与软件协调、优化分布式能源。成立不久后,公司便拿下了300MWh 储能项目。前几日,史耀宏与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就此签订了项目框架协议。史耀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极光云能将聚集更多产业链企业,利用自己的核心优势让企业能够使用好绿电,实现绿色发展,助力低碳事业。

同日,极光云能还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江西电建公司丰富的积累和创新能力,加上极光云能的核心技术与运营优势,或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新能源高管纷纷离职 进军细分创新领域

近两年内,比亚迪、创维光伏、中兴通讯、宁德时代、晶科科技、天合光能等企业均有高管选择离职再创业。

华为高管离职创业进军新能源细分领域,史耀宏并非第一人。曾被称为“”华为智能光伏开拓者“”的许映童于去年离职,成立了思格新能源。华为的背景光环让他的创业之路起步迅速,赢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2022年底,思格新能源成功融资6亿,估值超 30 亿元。今年6月,思格新能源首款户储产品也在德国发布。

无独有偶,2022年初,晶科科技CEO金锐也从公司离职,不久后便出任保碧新能源CEO。保碧新能源是保利和碧桂园两家房企巨擘联合打造的能源管理公司,近日也获得了蔚来汽车旗下企业、固德威等公司的入股,注册资本也增加到7.7亿。

通威股份前董事长谢毅于今年3月成立了和光同程新能源公司,获得了四川五粮液新能源的巨额投资。五粮液的加入让其火速出圈,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

近几年,新能源产业大热,不断有高管离职创业。他们资深的背景与优势能否带来行业的创新与变革,让我们共同期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