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德泰储能与广东新宇智能装备签订全钒液流电池设备合作协议

日期:2023-09-27    来源:徐州海伦哲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泰储能 全钒液流电池设备 钒液流储能电池

国庆佳节将至,海伦哲又获喜报。

公司2018年战略投资持股21.05%的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厂商先驱--广东新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宇智能”),近日与张家港德泰储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泰储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稳定、高效”的合作精神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联合研发、生产、销售全钒液流电池设备系列产品及附属产品。

新宇智能是国内较早从事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打产品覆盖正负极激光切割、叠片、封装和检测等锂电池制造的关键装备,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共100余项。客户涵盖宁德时代、比亚迪、ATL、中航锂电、深圳比克、赣锋锂业、亿纬锂能等众多国内一线锂电池厂商。

德泰储能是国内头部钒液流储能电池制造商,现已取得了长沙理工大学十项全钒液流电池相关储能先进核心专利技术,涵盖了从电池系统到电堆结构、改性电极、交换膜等全钒液流电池核心技术,并应用在其1000MW张家港全钒液流储能装备制造基地中。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储能领域开启了高速发展模式。全钒液流电池凭借其具备的本征安全、长寿命、灵活、资源自主可控、绿色环保等多方面优势,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受到多方看好。全钒液流电池能够在大规模、大容量的场景发挥其优势,可充分适用于配套风电、光伏等大型发电系统,将成为大中型储能项目的重要选择。根据行业相关预测显示,预计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突破60000MW,其中新型储能装机中钒电池渗透率将达到10%,累计装机规模将达到3400MW左右;行业将产生巨大的需求缺口。

本协议顺利签署,证明海伦哲重要参股公司新宇智能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跨界创新实力得到德泰储能的认同。双方签订协议以后,将共同打造全钒液流电池自动化产线的新高地,提升和巩固行业地位。作为重要股东,海伦哲将大力支持新宇智能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做大做强,这将有力地促进海伦哲“经营业绩翻两番、再造一个海伦哲”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提升海伦哲在特种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行业地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