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大姚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新型储能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日期:2023-09-27    来源:大姚县投资促进局  作者:殷正萍 黎德功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型储能项目 南方电网

9月26日,大姚县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大姚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新型储能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晓丽代表县人民政府进行项目签约。

座谈会上,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立群介绍了抽水蓄能电站、新型储能项目规划投资情况,他说,近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满足云南电网未来对抽水蓄能建设需求,云南省正在加快推进省内抽水蓄能规划建设工作,大姚区位优势明显,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好、工程综合建设条件优,大姚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程建成后在系统中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大姚是全国首批命名的“绿色能源示范县”,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投资建设新型储能项目,可以促进当地新能源的消纳,为电站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杨军对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此次项目签约,是大姚储能建设的一件大事,双方要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做实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强汇报用好政策,积极汇报对接国家级、省级主管部门,争取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互利共赢推动发展,成立以要素部门组成的储能项目工作专班,立足项目长远和可持续发展,抓住大姚储能优势,加强与企业对接,达成共识,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电化学储能电站和压缩空气蓄能电站一体化建设,把大姚打造云南省乃至全国新型储能建设示范县。

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局、县投资促进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草原局、楚雄大姚供电局、大姚县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参加洽谈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