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发展绿色航运,亿纬锂能船舶动力电池助力低碳亚运

日期:2023-09-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6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磷酸铁锂 电池系统

9月23日,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盛大开幕,在大运河上巡游的新能源船舶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这种新能源船舶动力系统既实现了零排放和静音舒适的特点,又能够满足长续航的需求,为国内外的游客游览大运河、三江两岸风光提供了绿色、舒适的乘船体验。

此次杭州亚运会对环保出行十分重视,关于这批新能源船的设计与建造,船舶设计、建造及相关配套企业做出了许多特别定制。例如,“暖波”、“恩波”两艘船舶都配备了亿纬锂能专门定制的船用电池系统。整船锂电池容量共计约559.104kWh,可驱动2台55kW的推进电机,这项定制服务不仅为亚运会期间的运输提供了便利,同时符合杭州市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也对推广环保出行和智能交通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电动船舶)采用长循环型磷酸铁锂电芯产品LF280K,可有效提高船舶生命周期续航里程,PACK箱体达到IP67防护等级,同时采用BMS安全冗余设计,满足CCS安全认证要求,保障船舶动力系统在不同复杂工况下的安全应用。此外,亿纬锂能的船舶动力产品均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可根据运营工况配置多种电量、电压的电池系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进入船舶领域的锂离子电池厂家,亿纬锂能从电芯到电池包到电池系统的产品已获得CCS、DNV、ABS等多家船级社证书,产品已覆盖从小型游船、货船、海上养殖平台、到大型远洋混动船的绝大部分应用场景。截止2023年8月,亿纬锂能累计装船量高达429艘,累计出货规模超过200MWh,亿纬锂能的船用电池系统已经过市场的良好应用验证。

亿纬锂能船舶动力电池不仅受到亚运会青睐,并且早已驶向全国各地的各个水域,目前全国有超过50%的电动船舶配套亿纬的电池解决方案。当前,全球船舶制造加速向清洁化方向转变,国内尤其是长三角地区内河航运、旅游逐渐开启“纯电动时代”,这也让亿纬锂能始终保持着船舶动力领域的“领跑者”地位,持续为绿色航运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