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兴储世纪以绿色能源、光储融合解决民生用电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9-26    来源: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6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储世纪 储能电站 光储融合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己任。公司在承建2023年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时,用绿色能源、光储融合的方案解决民生用电。在四川西部的凉山州,公司扩建的多个储能电站服务于当地的卫生院、学校等机构,以科技创新、清洁能源助力当地的医疗、教育水平提升,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肯定。

今年公司在四川建设完成的储能电站

小卫生院的大改变

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南部边缘海拔2850米的大山中有一座乡村—屋脚蒙古族乡,这里居住着蒙古族、彝族、藏族、汉族、纳西族等5个民族。“屋脚”,系蒙古语音译,意为“有牛的地方”,藏语称“仁江”,意为“四面环山,中间有草坪,并有众多野生动物”。

这里有茂密的原始森林,绿海般的青稞地,牛羊猪满地的牧场,鲜艳的高山杜鹃花,一片无忧、宁静的田园景象。美中不足的是,因为特殊地理条件,这里缺少电力。“以前电能差,不稳定,很多先进的医疗设备没法使用。”屋脚蒙古族乡卫生院的给茸拉初对此深有感触,“如今科技越来越发达,医疗设备也越来越好,但是我们用不上。人民群众的一些常规检查还得翻山越岭到几百公里的县城,太不方便了。”

给茸拉初的烦恼在今年得到了解决。兴储世纪子公司四川中兴能源的项目团队来到了这里。项目经理李桃军介绍,今年在木里县屋脚蒙古族乡卫生院,公司新建光伏容量86.4KW、新建储能容量708KWh,项目全部采用公司自研产品,其中储能柜为全新升级产品,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电能更稳定,同时能满足卫生院3至5天的正常供电。

走进如今的屋脚蒙古族乡卫生院,给人最大的感受是热闹与‘拥挤’。“现在方便太多,以前身体不舒服,也不愿去检查,到县城太远了。如今家门口的乡卫生院就能检查,太好了。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感谢兴储世纪。”谈及现在的就医体验,看病的群众毛阿卡由衷的感到高兴。

“现在我们这添置了不少新设备。”给茸拉初带我们参观了卫生院,“这些是我们的检查室,装备有彩色超声诊断仪、心电监护仪、血液分析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这里是我们的疫苗保管室,现在已安装满了疫苗冷藏箱。”给茸拉初介绍,卫生院还配备齐了电脑、打印机、中药煎药机,可以全面满足群众需求。“新的设备都能用上,我们的医疗服务能力有了质的提升。”谈及此给茸拉初颇为的自豪。

幸福路上 一个不能少

医疗、教育都是与老百姓幸福生活息息相关的,这也是兴储世纪服务民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的重点。李桃军介绍,今年的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在凉山州扩建达10个集中站点,总装机光伏容量为1.05896兆瓦,储能容量为9.273兆瓦时,服务于当地的卫生院、学校等机构。这些项目的建成投运将极大提升当地的医疗、教育及其他公务事务服务的水平。李桃军表示,以屋脚蒙古族乡卫生院为例,有了全新动力电支撑的卫生院能为辖区内2个行政村,共计约416户、2062人能提供门诊住院、体检、中医药服务等,有力解决了当地群众的看病、就医问题,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极大提升。

攻坚克难,服务民生,兴储世纪一直在路上

助力乡村振兴,兴储世纪一直在路上。2023年,公司承建的“2023年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共计完成了19座离网储能站点项目建设,其中凉山州10座、甘孜州9座,总装机容量5.70192MWp,储能容量27.127MWh,解决超15000人的用电问题。户用光伏升级改造超2000户,4.39416MWp,储能容量16.155MWh。兴储世纪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的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