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三峡能源云南宾川岩淜光伏电站储能系统成功并网

日期:2023-09-26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6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电化学储能系统 三峡能源

近日,三峡能源云南宾川岩淜光伏电站10兆瓦/2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顺利并网投运。

岩淜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项目首批机组于2022年12月22日实现首批并网,今年3月31日顺利达产。本期投运的储能系统为岩淜光伏电站配建储能项目,采用模块化设计、集装箱集成的布置方式,由4个2.5兆瓦/5兆瓦时的储能单元并联组成,每个储能单元功率为2.5兆瓦,能量为5兆瓦时。

项目成功投运标志着三峡能源云南区域电化学储能并网投运“零”的突破,为三峡能源在滇高效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速电力结构优化升级,增添更多绿色动能。在提升电网新能源消纳水平、助力电网调峰调频、提升系统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三峡能源将继续做好储能系统运维管理,积极探索新能源储能接入应用技术,充分发挥储能系统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持续践行央企责任,不断为新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充电蓄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