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海内外并进,特隆美全球工商业储能“加速度”

日期:2023-09-26    来源:高工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隆美 工商业储能 储能系统

2023年以来,海内外储能需求同频共振,展现出了巨大的产业爆发力。

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预测,未来三年,储能领域的复合增速将超过70%,到2025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将逼近700GWh,到2030年将超过2TWh。

对于进入海内外储能赛道储能玩家来说,国内赛道作为储能企业巩固赛场地位的重要赛道;而海外赛道则作为盈利性更好的赛道。但海外赛道相对而言,具备更高门槛性。只有具备较强实力的企业才具备同时进击内外双赛道的能力。

成立于2017年的特隆美,是国内专业的储能系统供应商,具有全产业链化的储能产品,业务涵盖发电侧储能、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其储能布局覆盖了海内外主要赛道。

事实上,自成立伊始,特隆美就谋准了海内外双赛道。

在户用储能赛道上,特隆美开发了高、低压储能系统,一体机等多款主流家储产品。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其家储产品走进了欧美主流市场。

在新兴工商业储能赛道上,特隆美储能的一百多个正在运行的工商业储能项目已覆盖欧、亚、非等地区。

在海内外大储赛道上,特隆美先后中标海内外重要订单,储能产品走进西藏等高海拔地区和欧美重要储能发展区域。

目前,特隆美在全球建立完备的项目落地体系和售后服务。同时,特隆美储能计划在卡萨布兰卡建立PACK模组和系统集成线,进一步扩大产能,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和安全的储能产品。

9月13日,特隆美储能完成A轮融资。资本青睐一方面昭示着,资本市场对特隆美市场表现的肯定;另一方面也表明,特隆美在足够的“粮草弹药”支持下,将进一步在全球储能市场大放异彩。

全栈能力“出鞘”

跑出行业“加速度

特隆美地处成都,亦是新能源发展高地。储能火爆带来了特隆美的高速发展。

深挖背后的原因不难发现,在储能领域已经耕耘十余年的特隆美主创团队,很早就意识到全栈能力的重要性。

当前,特隆美产品覆盖电芯、储能模组、家庭储能电池模组、BMS电池管理系统、PCS储能变流器、集装箱储能系统和电动船充电装置,并广泛应用于大储、工商业、微电网和家庭储能等领域。

特隆美立足技术本身,不断完善储能领域全栈能力,成为业界为数不多在创业初期就确定全栈技术路线的玩家之一。这也是其在全球储能业务加速跑的“底座”。

前几年,储能还刚起步。但那时候,较早入局的特隆美已经具备多个成熟落地的海内外项目。

得益于进入储能赛道“先机”和全栈技术能力,特隆美也得以在储能领域快速爆发的节点上,迅速在储能领域获得更多订单,跑出了行业“加速度”。以特隆美户储为例,今年光在欧洲市场就已出货数百台,并建立了慕尼黑分公司,全面开拓全球户储市场。

紧盯工商业储能

百余项目全面赋能

凭借良好的产品积累,海外工商业储能一直是特隆美的重要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特隆美工商业储能已经遍布欧洲、亚洲、非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比如,特隆美荷兰农场光储项目,其中储能容量为30KW/95KWh,配套的工商业储能产品不仅解决了当地农场的备电、用电难题,还实现了余电上网。而特隆美同类型的项目已经成为荷兰、比利时、英国、尼日利亚等园区、农场、矿场等场景的“畅销品”。

                  英国、比利时等项目

不过,伴随全国多地省市电价峰谷差价拉大,各地增设储能补贴,国内工商业储能市场的爆发正在加速。据高工产业研究院调研显示,2023年上半年国内工商业储能出货量已超过3GWh,全年出货量将达8GWh。

追溯特隆美在国内工商业储能领域发展,可进一步验证其是储能领域的“老兵”。事实上,特隆美在国内工商业储能领域已经完成大大小小十几个重要项目,其中有福建福州储能项目、国网电动移动能源车项目、宁夏国网电动应急救援车、国网岸上充电项目、四川能投储能项目、深圳光储项目等。

当前,国内20多个省份目前已初步具备经济性,尤其是浙江、广东,每天两个波峰、波谷,可以实现“两充两放”。工商业储能有望成为国内最先市场化的赛道。

作为最早一批在国内从事工商业储能的企业之一,在特隆美看来,储能系统的安全性、经济性是制约发展的重要瓶颈,也是目前投资方、下游需求方重点考虑的核心因素。

基于对工商业储能赛道的判断,特隆美开发了覆盖60-300KWh带电量的工商业储能系统,其中包括 “215KWh”模块化储能系统,全面瞄准新兴的工商业储能赛道。

凭借此前在欧亚非等地区投运的100多个不同场景的工商业储能项目经验,特隆美不断在产品性能、运维能力、售后服务网络等方面发力,形成进击此赛道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国家电网项目

竖立标杆项目

攻坚国内电力储能

国内坡长雪厚的电力储能赛道是特隆美紧盯的赛道之一。

近日,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至2025年度光伏储能系统合格供应商入围征集中标候选人公示,特隆美赫然在列。

作为光储老兵,特隆美获得中节能的“钦点”,则在于其在储能领域深厚的项目积累。

2022年12月31日,由特隆美储能参与建设的“中环新能源灵武环聚100MW光伏及配套”10MW/20MWh储能项目并网。中环灵武马家滩300MW光伏复合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是宁夏自治区2022百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不到一个月后(1月21日),由特隆美储能参与建设的20MW/100MWh阿里中广核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该系统由10套2MW/10MWh的储能单元构成,是中广核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工程。

上述项目及入围中节能光储系统合格供应商候选人,是特隆美在国内电力储能赛道加速“进击”的“缩影”。事实上,特隆美大储项目已经分布在西藏、新疆、四川等多个省市。

特隆美亦表示,国内大储赛道,将是特隆美长期重点拓展的重要赛场之一。

海内外双线并进

全球储能“多点开花”

经过长时间技术布局,特隆美坚持“双向并进”,全速进击海内外市场。截至目前,特隆美已建储能项目覆盖欧、亚、非等地区。

今年上半年,特隆美针对性发布了Track液冷电池系统(Track Outdoor Liquid-cooled Battery Cabinet)、Firefly Pro系列家储电池系统等产品,并走进了欧美主流国家十余个展会。

在产品方面,Track液冷电池系统采用模块设计思路,高效的液冷电池模组和散热设计带来超高能量密度。相较于集装箱式系统,Track更加灵活,可大大简化运输和现场组装工作。

该系统由磷酸铁锂电池模组、BMS、液冷空调、消防系统等组成,可应用于工商业储能场景与大规模储能应用场景,能与组串式PCS配合,实现电池簇单簇的精细化管理,达到每簇独立运行,充分利用电池容量空间,从而提高客户收益。

而在市场开拓方面,特隆美建立海内外专门市场及全球售后团队,形成了当地化的全球服务网络。

凭借产品布局及市场开拓能力,特隆美储能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连续中标多个大规模及工商业储能项目,已形成完备的全球项目落地体系和售后服务。近日,特隆美A轮融资顺利完成。可以预见的是,在产品、资本、市场等多重助力下,其全球储能业务亦迎来新一轮收获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