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黄岛发电公司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23-09-25    来源: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大唐黄岛

9月22日16:48分,从黄岛发电公司传来喜讯,肩负着省公司殷切嘱托和寄予厚望的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台大型集中式调峰储能电站——大唐黄岛100MW/200MWh独立储能电站成功并网,实现从电网侧送电一次成功、并网一次成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套启动,黄岛发电公司自此结束了完全依赖火力发电的历史,大唐山东公司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成员!

黄岛发电公司储能电站项目作为山东省示范项目、大唐山东公司重点工程,受到集团公司、省公司的高度关注。在省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省公司基层企业负责人集体述职会议上,均对该项目建设精品工程、早日投产达效等方面工作做出部署,省公司还组成专家组全程指导督办,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注入强劲动力。黄岛发电公司迅速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和坚强的执行力,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和挑战,战酷暑,白加黑、五加二,以“两不超、三个零、四个优”为目标,全力以赴打造指标先进、高效环保、绿色智慧的精品工程。

按照省公司部署,黄岛发电公司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号召,高标准抓紧抓实省公司“九件大事”,大力开拓储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市场,全力践行“新能源+储能”协同发展的绿色发展理念。储能项目的成功建设,结束了该公司完全依赖火力发电的历史,迈出了实施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在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着并网成功,该项目由建设施工阶段转入涉网调试阶段。黄岛发电公司将不辱使命,只争朝夕,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调试工作,确保设备安全投运,尽快发挥储能电站稳定电网、促进新能源消纳的积极作用,为省公司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