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国电建山东一建新疆塔城风光火储多能互补基地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9-22    来源:中国电建山东一建  作者:张展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光火储多能互补基地 光伏发电项目

9月19日,由山东一建承建的华电新疆塔城风光火储多能互补基地二期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二标段)成功并网发电,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

华电新疆塔城风光火储多能互补基地光伏项目光伏场区位于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中心点东侧约95公里,西距乌尔禾区中心点约44公里;奎北铁路自场区西侧约21公里处呈南北向通过,G217阿库线自场区西侧约43公里呈东北-西南向通过,交通便利。该工程装机容量为500 MW,直流侧总建设规模为642.2836MWp,交流侧装机容量为为499.2MW。选用545Wp、550Wp双面双玻单晶硅组件,共计安装电池组件1178502块,采用组串式逆变器发电、集中并网发电。

项目自2023年4月初开工建设,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科学组织、精心部署,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规范要求以及技术方案施工,层层落实安全、环环紧扣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由于项目处于沙漠区,未通水通电,手机无信号,加之物资、机械、劳动力等资源匮乏,昼夜温差大、气候恶劣、沙尘暴肆虐等,项目部克服了以上种种困难,人人坚守岗位,不怕吃苦,不怕累,充分诠释了“电建铁军”精神,最终于2023年9月19日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光伏板的覆盖将有效降低地表蒸发造成的大量水分流失。同时,光伏板还能起到平铺式沙障的作用,在降低风速的同时也减少了沙源,增强了防沙措施的效果,对植物固根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植被的生长创造了有利环境。根据项目总装机容量,计算年平均上网电量效率,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近30万吨,等效减少各种有害气体排放约70万吨,建成后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