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科达利频接海外电池结构件订单

日期:2023-09-2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达利 锂电池 电池结构

筑高技术与全球客户壁垒,科达利结构件龙头地位愈加稳固。

近期,科达利连续释放两则全球性合作利好消息。

一是9月19日,科达利官微发布,与欧洲电池公司Morrow Batteries ASA(以下简称为“Morrow”)签署了供应协议。

根据协议,科达利将作为Morrow全球首家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供应商,自协议签订日起至2026年,向Morrow位于挪威阿伦达尔的量产基地供应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产品。在此次签订的供应协议履行完成后,Morrow保留将协议延长两年的权利。

Morrow于2020年由数家战略性的工业合伙企业共同成立,包括挪威水力发电企业,Agder Energi (挪威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其工厂位于挪威南部Agder地区Arendal的Eyde Energy Park。

二是9月6日,科达利公告,已与欧洲某知名锂电池生产商签订《材料买卖供应合同》。

约定有效期内该锂电池生产商将向科达利购买预计约3.5亿套方形锂离子电池所需的盖板,合同有效期为商业生产开始之日起6年。

科达利计划将在匈牙利新建生产基地,并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待投产后由其进行合约供应。

接连斩获两大海外订单,标志着科达利在欧洲市场再次取得阶段性业务成果,对其积极开拓欧洲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科达利的国际合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在此之前,科达利已经深度绑定多家欧洲本土电池企业,签订多个长期合作协议。

2022年12月,与法国ACC新增签订采购协议,约定2024年至2030年期间,ACC预计向公司批量采购约2亿套方形锂电池壳体和盖板。

2022年11月,与法国ACC签订采购协议,约定2024年至2030年期间,ACC预计向公司批量采购约1亿套方形锂电池壳体和盖板。

更早之前的2020年4月,与Northvolt及其全资子公司NorthvoltEtt签订供应合同,约定Northvolt向公司独家购买位于Skellefte?的Northvolt所开发和制造的计划达产后每年40GWh的方形锂离子电池所需的所有壳体。

作为全球锂电池结构件龙头,科达利国际化进程也进一步加速。

客户方面,科达利目前已实现对宁德时代、LG新能源、三星SDI、松下、ACC、特斯拉、Northvolt等全球各大主要市场头部企业的批量供货及订单锁定。

产能方面,科达利海外生产基地布局逐步完善,据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表,截至2023年7月,公司德国及瑞典生产基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匈牙利生产基地已进入量产阶段。

科达利还透露,公司与客户一直沟通交流北美建厂的需求及方案。公司将在确保安全、确保有效投资、确保良好收益的前提下做好准备工作,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产能布局。

半年报数据显示,1-6月,科达利实现营收49.17亿元,同比增长45.12%;实现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47.81%。其中,海外地区营收2.65亿元,同比增长232.48%。

可以看到,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高端产品品质、快速客户响应、就近生产基地配套,科达利已与全球头部电池客户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接下来,海外新能源市场的爆发也将持续为公司贡献更大业绩增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