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巨安储能铁基液流储能电解液年产60万吨基地正式落户黄冈

日期:2023-09-22    来源:巨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巨安储能 液流储能电解液 全铁液流储能技术

9月20日上午,巨安储能武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为巨安储能)铁基液流储能电解液年产60万吨基地项目签约落户黄冈。黄冈高新区管委会涂军副主任与巨安储能董事长孟锦涛代表双方签订正式投资协议。黄冈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洁其后出席项目见面沟通会,对巨安储能项目落户黄冈表示欢迎!

签约仪式现场

巨安储能是一家新型大规模特高安全液流储能系统专业技术公司,拥有国际首创、世界领先的碱性全铁液流储能技术,其全球首创的新型铁基液流电池,解决了影响储能技术发展的安全及成本等核心问题。巨安储能成立2年多以来,通过电解液、电堆、电池舱(集成系统)、BMS的全栈式开发,创造性地为客户提供大容量、极安全、高能效、低成本的长时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本次巨安储能铁基液流储能电解液制造基地项目将落户于黄冈高新区专业化工园区,规划用地面积200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23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60万吨的铁基液流系统电解液规模,可满足10GWh以上的铁基液流储能电站的正负极电解液需求,其中一期项目将于2024年投产,年产能为20万吨。

湖北黄冈高新区的区位、人文环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交通运输十分便利。巨安储能本项目落地黄冈化工园区,标志着巨安储能的产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铁基液流储能系统的大规模商业化发展创造条件,同时也将助推黄冈新型储能示范基地的发展。

黄冈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鲍红专及高新区相关领导,巨安储能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学彬,运营总监万田等核心管理团队见证了项目签约。下午黄冈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巨安储能共同召开了项目任务“双清单”沟通会议,对项目建设前期任务进行安排落实。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