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300 亿市场,这个储能技术即将裂变

日期:2023-09-21    来源:行家说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1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钒液流电池项目 储能电池

9月19日,贵州志喜科技在遵义市红花岗区开业,同时其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正式投产。

一期 3.1 亿

据悉,贵州志喜盈天工谷钒液流电池项目于 2022 年 10 月落户遵义,由广州志喜科技全资投入,中南大学化工学院提供技术支持。项目具备钒液流电池储能全产业链条生产研发能力,项目一期投入 3.1 亿元,主要打造电堆、全氟离子膜、钒电解液生产基地。

贵州志喜董事长蒋新喜表示,钒液流电池储能是一种具备巨大潜力的新能源储能技术,相比于传统锂电,有长时、安全、无线扩容等优秀特性。志喜将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基地,为新能源行业贡献力量。

开业当日,志喜还与贵州绿色技术研究院签署成立液流储能研究院,开启政府与企业的联合发展新格局,助力市场协调开发。而在未来布局方面,志喜科技拟投入 30 亿元,继续扩容钒液流电池生产能力。

贵州志喜科技副总张清认为,作为新型储能的“潜力股”,钒液流电池储能已从实验室走向发电侧、电网侧及用户侧。接下来的钒液流电池储能行业不是从0到1,而是从1到10的裂变期。

从 1 到 10 裂变

从市场表现看,钒液流电池的 1 已经悄然启动。

今年志喜科技已与新天绿色能源签下两个钒液流储能项目合作协议,同时,志喜科技已与吉林当地企业签订数十亿订单,市场前景广阔。

据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底全球液流电池(以钒液流电池为主)累计装机规模为274.2MW,在全球新型储能中占比0.6%。预计2023年全球液流电池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7GWh,2026年全球液流电池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19.6GWh,2023-2026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25%。

机构预测,到2025年中国钒液流电池储能将新增14.2GWh,装机功率3.5GW,渗透率20%,对应市场规模297亿元,2021-2025年年复合增长率为92%。

今年以来液流电池储能相关的项目及合作也是接连不断,行家说统计 2023 年以来相关合作汇总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