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上海电气推进吉林白城全钒液流电池长时储能产业园区投资建设

日期:2023-09-21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1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储能产业 长时储能

9月19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靖平一行到访上海电气,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亲切会面,双方就加强新能源产业链建设,实现共赢发展达成共识。吉林省政协开发区工委主任张育新,上海市政协常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益民出席。

近年来,上海电气借助自身在产业门类、技术能力、品牌实力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结合吉林各地“双碳”发展目标,开展风、光、储、氢、输配电等产业板块的全方位分步布局。2022年7月,吉林省人民政府与上海电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绿电零碳”产业领域、能源高效利用领域、“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方面加强合作。目前,上海电气重点推进在吉林省洮南、白城地区的投资合作,构建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区、以全钒液流电池为主的长时储能产业园区和氢能应用为主的产业创新园区。

吴靖平表示,上海电气在吉林的谋篇布局,闻之欣喜,听之振奋。上海电气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资质好、规模大、实力强,产业多元,清洁能源“链主”担当实至名归。在各方推动下,吉林和上海电气的各项合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希望上海电气继续发挥研发制造优势,扩大碳纤维在风机装备制造领域的应用,深化与吉林的合作。吉林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政策全力支持上海电气在吉项目的发展和推进。期待双方寻求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契合点,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冷伟青对上海电气在吉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感谢,她说,吉林是上海电气面向东北地区的新能源装备基地,也是上海电气能源战略实施的重心,依托其丰富的风光资源,上海电气将用最硬核的科技和产品协同吉林的资源开发和系统集成,让上海电气的装备进入中国乃至世界第一阵营。上海电气将全力以赴扛起吉林风电产业链、氢能应用链、长时储能链“链主”责任,希望省政府在政策、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双方还就绿色甲醇的未来发展展开交流和探讨。

吉林省政协委员、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海英,省商务厅副厅长王立群,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省能源局副局长杨庆明,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以及双方相关负责人陪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