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南都固态电池技术上榜知识产权奖

日期:2023-09-21    来源:南都电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1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技术 固态电池行业 固态电池材料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第一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获奖者的决定》,南都电源固态电池相关专利“氧化物陶瓷复合固态电解质、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专利号:ZL201811635413.1),上榜专利奖。

该专利提出了一种新型氧化物陶瓷复合固态电解质,兼顾离子电导率、机械强度、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可以改善电解质/电极界面,抑制锂枝晶形成,在提升能量密度的同时保证固态电池的安全性能。

固态电池是一种使用固体电解质代替有机电解液的电池,凭借安全性成为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发展方向。南都电源是较早布局固态电池技术开发和应用的企业,并在这个领域取得诸多研发成果。

此次获奖专利的技术源于公司承担的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高比能固态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电池制造技术开发”。通过该项目,攻克了致密干法电极技术、复合固态电解质材料技术和固态电池集成工艺等核心技术。

在该项研发计划中,公司突破了卤化物电解质关键材料技术,离子电导率接近10-3S/cm。南都研发人员利用固态电解质构筑准固态导锂界面,开发的三元高比能准固态电池循环900次容量无衰减。

固态电池作为南都电源基础研发的核心内容,是公司创新体系中的战略技术储备。

未来,南都电源将继续推动储能技术、制造、商业模式的创新,助力新能源行业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