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不到90天建成投产!中储科技第二条模组PACK线刷新行业产能建设速度

日期:2023-09-20    来源:中能建储能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储科技 中国能建 储能产业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走过春播、仲夏,中储科技迎来了“秋收”。9月18日,中储科技第二条模组PACK线顺利实现产品持续下线。项目从立项到投产仅用不到90天,刷新了行业内产线落地投产的速度。

面对安装调试工序复杂、工期紧、现场交叉作业多等诸多困难,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产线建设任务,公司产能建设项目组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强化项目管理,风险提前管控

项目坚持计划先行,根据产线结构差异性,优先AGV系统,其次自动化联动,最后信息化集成,自 8月22日整线设备到货,在1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完成5000余种精密机构的的安装与调试,实现0返工、0设计缺陷。

精益求精,勇于挑战行业难题

虽然工期紧张,但是项目产线建设对质量的要求丝毫没有放松,焊接段采用多次视觉辅助定位,优化视觉算法,将误差控制在0.1mm以内,顺利解决了AGV定位精度不足与激光焊接精准定位的矛盾点。

夯实技术,提高质量标准

项目运用柔性制造开发技术,从设备的制造先进性、成本经济性、产品兼容性、制造可行性等方面对设备的开发导入进行充分论证与评审,先后完成了15个大项工艺验证,50多个小项验证,充分的保证了产品的安全与制造的可靠性。

该产线的顺利投产标志着中储科技武汉工厂6吉瓦时产能建设顺利落实,为公司第四季度的订单集中式的交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下一步公司将依托自动化产线强大的数据采集与分析能力,开展MES集成、远程运维、智慧物流、产线工艺仿真、工厂数字孪生等一系列的建设工作,加快武汉基地数字化工厂建设,为集团公司打造“三新”能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