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储能逆变器优势与功能的简析

日期:2023-09-20    来源:尚唯斯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0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尚唯斯 储能逆变器 储能变流器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和能源供需的动态平衡需求,储能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储能逆变器作为关键的能源转换设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储能逆变器通过将电能转化为储能体中的潜在能量,然后在需要的时候释放出来,以实现能源存储和输出的平衡。接下来我们会详细介绍储能逆变器的优势以及它在可再生能源和电力系统中的重要作用。

1. 能量平衡与调度灵活性

储能逆变器作为能量存储和输出的关键设备,具有能量调度的灵活性。它可以根据电力系统的需求,在能源生产高峰期将多余的电能储存起来,然后在需求高峰期释放出来,以平衡电网负荷。这种能量调度的灵活性可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持续供电。

2. 应对间歇性能源的挑战

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具有间歇性和不确定性,这给电力系统带来了挑战。储能逆变器通过将间歇性能源产生的电能转化为可靠的储能体,可在需要的时候释放出来,以提供持续的电力供应。这种特性使得储能逆变器成为解决可再生能源波动性的重要技术手段。

3. 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储能逆变器在电力系统中具备稳定和可靠的特性。它可以快速响应电力系统的需求,提供紧急备用电力,并在电力故障或紧急情况下提供电力供应的平稳转换。此外,储能逆变器还能够提供无间断的电力,避免电力中断对用户的影响。这种稳定性和可靠性使得储能逆变器成为电力系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4. 能源效率和节能

储能逆变器在能源转换方面具备高效率和节能的优势。它能够将电能从一个形式转换为另一个形式,同时最小化能量损失。这种高效转换有助于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储能逆变器的节能特性使其成为可持续能源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技术装备。

5. 储能逆变器的应用领域

储能逆变器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在分布式能源系统中,储能逆变器用于将可再生能源的电能存储转化为可用的电力,并与电网进行交互。在电动交通领域,储能逆变器用于电动车辆的充电和放电,提供便捷的能源存储和输出。此外,储能逆变器还广泛应用于微电网、太阳能光伏系统、风能系统等领域。

以上述特点为背景,下面我们一起简析下尚唯斯储能逆变器的四个工作模式:

1. 通用模式

PV发电优先考虑自发自用,多余给电池充电,再有多余的电可以卖给电网(政策允许情况下),在PV发电不足或夜间时,使用电池给负载供电,如果二者还不够则由电网补充。

2. UPS模式

在这个模式下,会用PV和电网一起给电池充电。只要有电网,电池就不会放电。确保电池始终是充满的状态,确保在电网停电的时候或者电网不稳定的时候,可以自动切换到电池供电的模式,这个切换时间是在10ms内,确保负载可以继续使用。

3. 经济模式

可以设置给电池充放电的时间段,通常在峰谷电价相差较大的场景中使用。

电价高峰时:同时使用PV+电池优先供电给负载,其余卖电网(此时电池是放电状态)

电价较低时:同时使用PV+电网优先给负载使用,再给电池充电 (此时电池充电状态

4. 离网模式

白天,光伏发的电供负载使用,多余电储存在电池里;晚上,光伏不发电,电池的电给负载使用。

综上所述,储能逆变器作为能源转换的关键设备,具有多项优势。它提供了能量平衡的调度灵活性,能够应对间歇性能源的挑战,提高了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具备高效的能源转换和节能特性。随着可再生能源和电力系统需求的增加,储能逆变器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可持续能源发展和电力系统的协调运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