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定子吊装

日期:2023-09-19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三局  作者:申艳清 张锐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9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9月14日,由水电三局承建的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项目实现了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

镇安抽水蓄能电站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50兆瓦的单级立轴单转速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容量1400兆瓦,首台机组计划于2023年年底投产发电。

定子是水轮发电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主厂房吊装重量最大的单件设备,由机座、铁芯和绕组等部分组成。2号机组定子起吊重量360吨,作为机组发电的关键设备,定子组装具有工序多、精度高、工艺严、工程量大等特点,并且对施工环境要求高。为保证作业现场空气洁净度、湿度及温差符合要求,项目部在厂房安装间设置定子组装防尘棚来解决现场环境问题,防尘棚内设照明、加热、除湿、通风和温控等设施,满足规范和制造厂要求,严控施工质量。

项目部周密策划,技术人员认真核实图纸,到现场实测数据,确认发电机定子吊装作业各类技术参数的可靠性,制定了详实的吊装方案,对吊装方案进行了综合评审和论证。吊装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联合各方反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将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在现场施工人员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下,2号机定子经过缓慢移动、调整、定位、下放,一次性吊装就位,最终安全、平稳完成本次吊装任务。

目前,镇安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高峰,各项施工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项目部全体人员士气高昂,向着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奋力冲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