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思源电气功率型储能器件产业基地项目奠基

日期:2023-09-19    来源:无锡发布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9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思源电气 储能器件 锂离子电池

9月19日,总投资50亿元的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功率型储能器件产业基地项目奠基,标志着无锡市竞逐新能源产业新赛道又增添生力军。

市委书记杜小刚为项目培土奠基。市领导蒋敏、吴建元,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增平分别致辞。

思源电气是专业从事电力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服务的国内知名企业。

此次奠基的功率型储能器件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惠山区玉祁街道,计划分两期建设,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等车规级高功率储能器件和系统,一期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约50亿元,二期全面达产后年销售额约100亿元。

董增平表示,思源电气将通过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安全施工,建成低碳环保、科技智能的功率型储能器件产业基地,为无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近年来,我市加快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高地,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不仅在光伏、风电、氢能、储能等领域均有龙头企业引领发展,还拥有国家高端储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36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

去年,全市规上新能源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500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储能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

此次奠基的思源电气产业基地项目是无锡招大引强的又一丰硕成果,将有力助推无锡抢跑智慧储能新赛道、培育智造集群新高地。

惠山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把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与项目方一道,尽早把“施工图”变成“实景画”,以“辛苦度”换取项目建设“加速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