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美国储能装机容量预测更新

日期:2023-09-19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9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机容量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统计,2023年1-7月,美国1MW及以上电池储能新增装机3.3GW,同比增长91%。其中,2023年7月,储能新增装机1.5GW,同比增长282%,环比增长46%。

01.8-12月计划装机6.3GW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计划装机储能项目统计,截止23年7月底统计数据,至2024年计划1MW及以上电池储能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8.6GW。

其中,预计2023年8-12月计划储能装机6.3GW,2023年全年储能装机有望达到9.6GW,同比增长133%。预计2024年计划储能装机12.3GW,较2023年全年预计装机增长28%(此计划装机数据处于持续更新中)。

02.2023年储能装机情况

2023H1美国公用事业储能装机容量及储备:据S&PGlobal预测,2023Q3美国公用事业储能(电池储能)新增装机有望达到3.50GW,环比增长81%。

另美国国家清洁能源协会(ACP)、WoodMackenzie统计,2023H1美国公用事业储能新增装机规模2.06GW/6.65GWh,同比增长8.4%/35.5%。

其中,2023Q2美国公用事业储能新增装机规模1.51GW/5.10GWh,环比增长175%/229%。截至2023Q2,美国在开发中的公用事业储能项目共有260个,规模共计21.1GW/59.9GWh,几乎是2023Q1时的2倍。

从2023Q1装机容量来看,根据WoodMackenzie统计,2023Q1美国储能市场新增装机0.78GW/2.15GWh,同比-11%/-8%,环比-26%/-28%。

从2023Q1的装机结构来看,根据WoodMackenzie统计,2023Q1美国电网级储能/工商业及社区储能/户用储能新增装机规模分别达到0.55GW/1.55GWh、0.07GW/0.20GWh、0.16GW/0.39GWh,同比增速分别为-21%/-33%、+119%/+145%、+7%/+36%,装机容量(MW)占比分别为71.2%、8.8%、19.9%。

图:2022至今美国单季度新增储能装机情况

在储能政策方面,美国制定了长期发展目标,出台了相关政策法规,涉及支持储能在多应用场景的发展。美国的储能市场和商业模式的建设成熟完善,联邦政府出台的储能政策强调技术研究及经济手段推动规模化应用。

美国把储能作为重点支持的制造业领域之一,通过加大技术投资、实现新型储能技术的自主研发制造和全场景应用,完善产业链,以实现未来本土化发展。《削减通胀法案》就为满足最低本土化率的储能系统提供额外的税收抵免,也说明了政府为促进制造业回流,实现本土化的决心。

当下,“碳中和”已成全球共识,在世界各国鼓励发展清洁能源的大背景下,储能技术配合清洁能源,在市场驱动和政策激励的双轮驱动下蓬勃发展。作为本土化发展的新能源新技术的重点行业之一,美国联邦政府着力提高储能技术的竞争力。除主流的锂电池储能外,未来铅炭电池、锌基电池、氢储能等技术在示范推广后,将会为市场提供更多路线选择,助力储能市场多元化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