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万亿赛道”风起!绿能慧充全系列产品竞逐储能时代!

日期:2023-09-19    来源:储能盒子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9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产品

在双碳目标成为全球共识的大背景下,风电、光伏等全球可再生资源发展迅速,但随之而来的,则是能源供给与用户用电需求持续性之间矛盾的日益增长。

而储能,因其可实现电力系统调峰调频,平滑用户需求,提升能源利用率等特点,成为解决这一矛盾的关键,得到长足的发展。

多元政策加持

新型储能“万亿赛道”风起

2022年以来,包括《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等多项重磅文件相继出台。

在政策的加持下,储能市场迎来“井喷式”发展。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已建成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超过1733万千瓦/3580万千瓦时,平均储能时长2.1小时。今年上半年,新投运装机规模约863万千瓦/1772万千瓦时,相当于此前历年累计装机规模总和。这样的发展趋势,仅仅是开始。

竞逐储能时代

绿能慧充前瞻布局光储充

深谋远虑方能“储”变不惊。早在2021年,绿能慧充便进军储能微网领域,积极开发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市场,以工商业园区等用能大户、地方建设主体等示范单位为主体,拓展储能系统在电网侧、用户侧的应用项目,跟踪推进储能产品在发电侧市场的项目落地。

2022年,绿能慧充携手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数字能源研究院,在新型储能方面加大科技创新,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拓展储能微网领域,在充电储能产品热管理、无线充电、城市智慧交通车路协同等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将西安交大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应用产品,打造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科研创新团队,攻克产业领域的重大技术难题。

如今,公司更致力于深度构建光储充深度融合技术体系,未来还将打造全新的研发中心、储能pack全自动化生产线,充电桩智能制造生产线,满足能源市场的高速发展。

明星产品矩阵

多领域需求“利器”渐露锋芒

依靠深厚的技术积淀及持续的创新突破,近年来,绿能慧充为市场带来了一系列引领性的储能产品。

01

在分布式储能领域,推出30kW/64kWh 分布式储能及107kW/215kWh分布式储能并提出分布式储能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新老城区配电改造、大型工商业储能等场景。

02

在集中式储能领域,推出预装式储能系统并提出集中式储能解决方案,可应用于集中式光伏发电站储能配建、大型风力发电站储能配建等场景。

03

在户用储能领域,推出家庭能源系统及面向户用的能源管理整理解决方案,模块化设计可独立也可组合应用,可满足家庭住宅用能的不同需求。

全系列产品灵活满足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中低压配电网、分布式发电、微电网等多领域需求,未来,绿能慧充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光储充放检”深度融合赋能更多元的场景解决方案,以前瞻性的布局与思考,为便捷、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注入动力。

厚积薄发,储景无限。绿能慧充乘着新时代储能行业的强劲东风,瞄准“双碳”目标的推动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加大研发投入,完善数字智慧产品矩阵,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在突破中探索极致,加快构建储能开放生态体系,汇智聚能,一往无前,赋能新能源行业共融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