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新疆克州单体容量最大的光储一体化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09-18    来源:中国电建山东电建四川公司  作者:张泽华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光储一体化项目 绿色电能

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的戈壁滩上,一排排光伏电板组成的“向日葵”方阵正努力吸收阳光,将其转换成电,为当地发展提供绿色动能。9月10日,由山东电建四川公司参建的新华奥依塔克新能源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项目位于奥依塔克镇江西工业园区内,山东电建四川公司主要负责项目(一期)20万千瓦光伏和7KM防洪堤工程,占地面积约6268亩。工程自2022年9月28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疫情、极端天气等不利影响,为确保工期和质量,在项目设计阶段,项目部积极统筹设计单位,立足高标准设计要求,通过严格核算桩基打桩深度,开展技术和工艺创新,因地制宜改进传统光伏底座安装方法,采用桩基二次成孔技术,大大优化了光伏各分区的抗风抗拔能力,提升了光伏支架安装的效率与质量。

该项目是目前新疆克州单体容量最大的光储一体化项目,同时也是新疆第二大电化学储能电站。作为“光伏+石漠化治理”典型,该项目有效开发了当地土地价值,通过对土地的综合利用,提高了土地利用率。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7.77亿度绿色电能,节约标准煤约23.9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5.47万吨,将为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能源体系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