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连续三年出货量前三!索英电气立志打造高效率、高可靠、低成本的储能产品!

日期:2023-09-15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索英电气 储能产品 储能PCS电气系统

2023年8月30日至9月1日为期三天的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于苏州圆满落幕,此次展会,索英电气携自主研发生产的最新产品和历经21年打磨的服务方案盛装亮相,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

展会期间,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采访了索英电气测控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孙伟,他对行业形势、技术产品、市场趋势以及企业发展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高效率、高可靠、低成本

索英电气储能新品重磅亮相

索英电气创立于2002年,是国内专注于规模化储能PCS电气系统和高端电池测试的专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储能双向变流器(PCS)、一体化储能电气集成舱、能量管理系统(EMS)、储充检一体化系统、电池测试系统等。成立21年以来,索英电气专注于三相并网变流技术,应用于“电池测试”与“储能”两个方向,连续三年行业出货量全国前三。

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环节,储能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储能系统产品的丰富度也不断提升。在孙伟看来,高性能、高可靠、低成本的的储能产品才能给客户创造价值。“高性能是指产品的性能卓越、智能化程度高;高可靠则要求储能产品稳定、安全可靠;低成本则代表储能产品要有高性价比,产品全生命周期成本低。”孙伟说道。

基于此,索英电气在此次展会期间展示的ES-2000K&ES-4000S储能变流升压舱一经亮相,就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围观。ES-2000K储能双向变流器是由索英电气自主研发的大功率、高密度、高可靠性的储能变流器,可大幅节省设备占地面积,缩减储能系统开发总成本,降低客户LCOS;产品防护等级1P65,适用于高温、高热高湿、高海拔、高盐腐蚀、风沙等多种户外环境,是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规模化储能的优选设备。

ES-4000S储能变流升压舱集成ES-2000K储能双向变流器、变压器、配电系统等设备,具有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机动性等特点,适用于规模化储能。

“和传统储能逆变器不同的是,索英电气此次展示的两款逆变器采用高频化架构,可提高逆变器的效率,变流器效率可达99%以上,升压舱效率可提升至98%以上。同时,索英电气研发生产的储能逆变器可减小占地面积,对比传统设计方案,100MW/200MWh项目占地面积可缩小10%以上。”孙伟对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说道。

电池安全是储能安全的重中之重

当前,储能已成为国际热点研究方向和产业布局重点,多种储能技术路线不断突破,政策导向不断改善,储能产业装机量快速增长。然而,近几年储能电站事故频发,安全性已成为制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孙伟表示,储能安全对电池的设计、制造、使用和维护的要求很高,而电池检测是确保储能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市场中的电化学储能以锂离子电池为主流,确保锂离子电池安全,是做好储能安全的重中之重。

索英电气的储能电池集装箱测试系统是专门针对MW级储能电池集装箱进行高压、大容量电池性能测试的新型测试平台,其功率密度高、一体化安装、测试精度高,完全满足国标测试要求,解决了储能行业无专业化测试设备的问题。

针对不同级别的储能电池,索英电气的高频化测试方案可针对单个电池、模块、系统等对象,进行多维度、多性能测试,提供更详细、准确的数据,更好地评估电池的性能、寿命和衰减情况,为储能安全的设计、运行和维护提供重要参考。

“目前,索英电气的储能测试技术还处于探索阶段,产品功能和性能尚不完善,不过我相信未来储能测试技术将会随着储能行业的壮大和科研技术的创新,而变得更加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自动化。”孙伟说道。

“索英电气已连续三年行业装机量排行前三名,致力于成为最具价值的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引领者。未来,索英电气将持续深耕新能源行业,在新能源行业中充分发挥索英电气的技术优势,为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孙伟最后说道。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