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德国意昂电力公司(E.ON)项目成果显示移动电池储能推动能源转型发展

日期:2023-09-14    来源:南网技术情报中心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4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移动电池 储能技术

许多地方的配电网将大量的可再生能源电站纳入其中,给电网运营商带来了挑战。这是因为可再生能源发电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为容纳这种不稳定性,需要时间来扩建电网。德国意昂电力公司(E.ON)的IElectrix项目显示:基于移动电池储能系统(BESS)可以促进风电或太阳能电场中绿色能源的更有效利用。移动式储能系统能够在短时间内避免配电网中的网络瓶颈,从而有助于防止关闭分布式发电厂。它们的使用可以填补必要的配电网扩展的时间差,并增加电网的灵活性。

作为IElectrix项目的一部分,E.ON研究了基于电池的储能系统在满足匈牙利和德国等地的能源转型挑战方面所能做出的贡献。以下三个方面总结了该项目的发现:

第一,BESS可以更轻松地克服在连接可再生能源容量时可能出现的技术障碍。它们可以吸收电压峰值,使得例如光伏公园可以连接到电网,否则它们可能需要等待数年才能进行电网连接。

第二,BESS可以使当地产生的能源在现场更有效地使用。这是能源社区如特内里费岛的“Adeje Verde”出现的基本前提。

第三,能源社区促进了当地居民参与能源转型。通过这些社区,家庭、企业或自治市可以共同消费、储存、销售当地生成的可再生能源。BESS可以实现更好的协调,实现电网容量更公平的分配。

IElectrix项目的结果表明,储能技术是实现能源转型并促进可再生能源更高比例使用的关键组成部分。该结果正在被纳入到E.ON的能源储存、灵活性和本地能源社区的后续活动中。特别是,关于BESS对电网电压和扩展以及监管环境的影响以及能源社区和灵活性市场的客户研究结果,对于在几个欧洲国家启动后续项目非常有价值。

IElectrix是欧盟最大的研究和创新计划Horizon 2020的一部分。在三年半的时间里,来自8个欧盟国家和印度的配电网运营商的15个项目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移动储能系统,作为解决配电网本地挑战的快速和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