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工商业储能风起 这家成立仅6年的“新势力”进入IPO辅导期

日期:2023-09-14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企业 阿诗特能源 户用储能系统

近年来,随着政策体系的完善、产能投资的增长令储能市场持续火爆。尤其是工商业储能,随着电力市场交易的频次增加、峰谷差价不断拉大,经济性越来越明显。

今年以来,工商业储能企业IPO进程开始加速,在海博思创等企业之后,越来越多的同类参与者正在加速拥抱资本市场。

近期,江苏阿诗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诗特能源”)在江苏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阿诗特能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储能系统公司,产品涵盖户用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和电网储能系统。

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7日,法定代表人为郑文涌,注册资本1.5亿元,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风能、光伏逆变器,风能、光伏储能设备等。其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分别在德国康斯坦茨、美国加利福尼亚、澳大利亚墨尔本、墨西哥蒙特雷设立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及制造基地。

据悉,阿诗特能源大股东为宁波优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5%,且后者由郑宇景持股80%,郑文涌持股20%。目前该公司有2家对外投资企业,为苏州阿诗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阿詩特能源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作为户用储能系统领域里全球为数不多的系统整体方案提供商,阿诗特能源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储能系统三大架构的储能逆变器、电池模组和电池管理系统(BMS),并为用户配备RCT POWER APP、CLOUD和EV CHARGER。

与此同时,公司还提供工商业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由其打造的LABEL系列工商业储能系统产品均采用磷酸锂铁电芯,最大效率均超过90%;具备IP54防护等级,满足户外应用需求;一站式集成电池模组,PCS,能量管理系统(EMS),消防系统,隔离变压器,友好人机界面和可视化管理。目前,LABEL系列产品已在全球多个国家上市。

8月30日,阿诗特能源在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现场举行了“蓄诗待发,储赢未来”新品发布会,面向全球隆重发布创新产品——LABEL液冷系列工商业储能系统新品L1500。

作为新一代液冷集装箱式储能系统,LABEL液冷系列工商业储能系统新品L1500,采用了一体化系统设计,高能量密度,以“灵活配置、经济高效、极致安全、智慧运维”四大优势打造品质之选,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储能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分析称,储能企业之所以能够飞速发展,主要是站在了时代的风口。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市场基础,其能获得大量投资机构的支持。这里不仅有资金的支持,还有丰富的产业资源。随着储能盈利模式变得清晰,原料成本下降,储能市场也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不过,专业人士呼吁,在空前火热的背后,也要正视目前储能行业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外部方面,如:内卷严重、跨行企业盲目涌入以及储能安全事故频出等等。内部而言,如: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也需要注意。例如,劳动纠纷就需要进行稳妥的处理,因为这可能关系到公司的经营稳定性和未来发展。

爱企查显示,阿诗特能源有一条开庭公告信息,开庭日期为2021年8月23日,案由为劳动合同纠纷,阿诗特能源系被告,原告为温武生。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