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储能市场,瑞浦兰钧如何做到全球TOP3?

日期:2023-09-13    来源:瑞浦兰钧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3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出货量 储能电芯 瑞浦兰钧

全球第三!

来自ICC鑫椤资讯的消息,2023年上半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TOP10榜单显示,瑞浦兰钧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位居TOP3,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传统国内巨头一起领跑全球储能市场。

科技创新助力品牌成长

在竞争中实现突围,瑞浦兰钧选择的方法是科技创新。

招股书显示,在研发投入方面,瑞浦兰钧在2019年、2020年、2021年,以及2022年6月30日为止,在研发投入上分别为0.48亿元、0.72亿元、2.46亿元及2.57亿元。而在研发人员的数量上,截止2022年11月30日瑞浦兰钧已有2083名。

在此基础上,瑞浦兰钧拥有了2383项专利申请,包含649项发明专利及54项外观设计专利。此外,瑞浦兰钧还在上海、温州等地建立了集材料研发及应用、电芯及系统工艺制备、测试验证等功能于一体的研发中心,嘉善的研发中心目前也在建设中。

在资源方面拥有极强厚度的瑞浦兰钧,陆续推出多款广受行业关注的明星产品。例如今年5月份发布的320Ah和340Ah问顶储能电芯,借助其创新性的问顶技术,在能量密度、安全性能、循环寿命等方面实现了全方面提升。

其中,320Ah问顶储能电芯基于问顶技术,体积能量密度达到400Wh/L,内部空间利用率提升7%,能量效率达到95%,实际容量也来到惊人的335Ah,各项数据在竞品中均实现领先。

此外,320Ah问顶储能电芯还获得了德国莱茵T?V Rheinland颁发的UL 1973、UL 9540A、IEC 62619三项国际权威认证,安全性能达到了国际标准,相当于拿到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值得一提的是,320Ah问顶储能电芯将在2023年10月正式量产,这也是首个实现量产的320Ah规格电芯。

可靠产能和供应链支持

除了创新技术,瑞浦兰钧在制造能力和供应链上均有扎实基础。

公开信息显示,瑞浦兰钧部分型号的电芯良品率达到96%,开发的高速产线生产节拍已经达到40PPM,50PPM以上的高速产线正在开发当中,大幅提高单线产能的工作也正在同步进行。

生产基地的建设上,瑞浦兰钧在温州、嘉善、柳州、佛山、重庆等地均有布局,同时在欧洲、印尼等地进行调研考察工作。目前瑞浦兰钧的产能已从2020年1月的2.3GWh增长至2022年12月的35.2GWh,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50GWh。

瑞浦兰钧作为全球最大镍生产商青山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首家企业,在供应链方面有着天然优势。青山实业拥有丰富且优质的镍储备,结合瑞浦兰钧在大规模工业化智能制造技术上的优势,具有向市场推出高性能比产品的能力。

截止目前,瑞浦兰钧也不过是一家成立5年有余的企业,但因其惊人的成长速度,已然成为新能源行业里重要的一员。未来,随着全球对新能源行业的持续探索,瑞浦兰钧或将再次给市场带来更加惊喜的表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