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星源材质上半年营收8.31亿元,销售锂电隔膜产品超5亿㎡

日期:2021-08-20    来源:鑫椤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08/20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源材质 锂电隔膜产品 锂电池配件

8月19日晚间,星源材质(300568)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1亿元,同比增长14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6.39%。

上半年,星源材质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销售,公司销售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超过5亿平米,进一步加大了与韩国LG化学、三星SDI、日本村田、SAFT等国外锂离子电池厂商的合作,并向宁德时代、比亚迪、合肥国轩、中航锂电、亿纬锂能、天津力神、欣旺达等主流锂离子电池厂商批量供应锂离子电池隔膜,公司通过持续提升干湿法隔膜、涂覆隔膜的产能、产量,不断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

除了积极开拓客户,上半年星源材质产能也在逐步释放:

公司在江苏常州设立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实施“年产36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该项目建设期为33个月,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各建设年产18,000万平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成并向客户大批量供货。

星源材质还在江苏常州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星源实施“超级涂覆工厂”项目,该项目总建设期限为36个月,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拟新建干法隔膜生产线8条、涂覆隔膜生产线30条,达产后形成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年产能40,000万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60,00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拟新建涂覆隔膜生产线20条,达产后形成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40,0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超级涂覆工厂”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并已经向客户供货。

此外,星源材质还积极布局新产能,为开拓国内外市场奠定基础:

3月31日,星源材质发布消息称,拟投资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瑞典Eskilstuna的Svista工业区建立生产工厂,新工厂于2025年完工后,将成为星源材质的欧洲总部。该工厂将成为欧洲同类工厂中最大的工厂之一,位于Eskilstuna的工厂将为Northvolt在Skellefte的超级工厂提供隔膜,后续将为其他欧洲电池制造商提供隔膜。

5月28日,星源材质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项目实施主体为新设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南通市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发放的营业执照。公司表示,争取第一、第二期项目于2021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

在半年报中,星源材质还分析称,从全球整体来看,过去锂电池隔膜的全球市场份额主要是被日本、美国、韩国、中国占据,随着近年国内企业在隔膜制备工艺上的突破及资金投入,国产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逐步打入海外市场,日本、美国、韩国隔膜企业的市场份额下降明显。而且,近年来日本旭化成、东燃化学、住友化学、宇部、韩国SKI等海外龙头隔膜供应商扩产缓慢,而中国的隔膜企业扩产速度较快,国内厂商市占率进一步提升。由于国内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企业技术日趋成熟,加之更具有成本优势,未来全球锂电隔膜的优势将进一步向中国企业转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