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美淼储能新型储能材料标杆项目⎮40万平石墨复合双极板隆重开工

日期:2023-09-12    来源:美淼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2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淼储能 新型储能材料 石墨复合双极板项目

9月11日,美淼储能在金昌市投产的40万平石墨复合双极板项目举办了开工典礼。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祥,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马国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郭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宗华,以及金昌市发改委、工信局、招商局等领导莅临开工仪式,并由马国开副市长宣布开工。

开工典礼现场

开工典礼现场

首先由美淼储能执行副总裁刘晨阳致欢迎词。他表示,金昌,缘矿兴企,因企设市。这里有河西走廊最好的营商环境,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有优质的新能源资源,有完整的电池产业规划,是投资新能源电池产业的不二之选,于此置业,我们深感荣幸。

双极板是燃料电池和液流电池的核心部件,其材料和流道设计对电堆的性能和寿命都有极其重要的影响。石墨复合双极板的研发生产是美淼储能致力于服务西部地区能源发展的重要产业布局,未来可就近服务于当地储能产业链,亦致力于成为这座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的名片之一,为推动金昌新能源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美淼储能执行副总裁刘晨阳致欢迎辞

谢宗华副书记表示,金昌经开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重中之重,采取多种形式狠抓落实,美淼储能的40万平石墨复合双极板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拉伸和扩展金昌市新能源与新能源电池千亿产业链,构建互推产品、互为市场的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金昌市将继续聚焦服务企业,抓改革、优服务,构建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助企纾困,强保障、解难题,护航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应邀参加本次庆典的嘉宾还有中国电建集团青海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公司、国润资本、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1位各界嘉宾。

关于美淼储能

江苏美淼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美淼科技和中科双碳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发起成立的新能源储能应用研发科技型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公司致力于钒电池电堆及其碳电极材料、隔膜材料和储能装备的研发和批量化制造,通过不断推进隔膜材料和碳材料性能的产品研发,改进现有技术以达到钒电池的降本增效,助力新能源储能发展。

本次开工的金昌市40万平石墨复合双极板项目就是美淼储能在钒电池电堆核心材料双极板方面做的重要产业布局。此外,美淼储能在钒电池其他关键核心部件环节比如电解液、隔膜、电极等方面均有布局,全方位服务、供应、保障全球液流电池整机厂商的核心部件供应。

全钒液流电池是目前最具商业化应用潜力的储能电池技术之一,有别于传统电池,其具备高安全性、长寿命等特点,配置灵活,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既可作为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储能设备,又能够用于电网的平抑波动,从而保障电网稳定可靠,极适合作为长时大规模的储能设备。美淼储能专注于电池整体工艺流程的优化改进,深入探索隔膜材料的创新,同时注重工艺的完备性,确保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和稳定性,从而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