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盘古新能源获数千万元融资 钠电电芯中试线年底投产

日期:2023-09-11    来源:投资界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1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盘古新能源 储能企业融资 钠离子电池

深圳盘古钠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盘古新能源”)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云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募集资金用于中试线建设。

这是公司继今年6月份完成天使轮融资后,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再次获得机构加持。至此,盘古新能源的股东涵盖了雄韬股份、新宙邦、格林美、京山轻机、星源材质、证通电子、云林基金和无锡市政集团等知名产投机构。

盘古新能源是一家专注于钠离子电芯及解决方案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核心团队自2015年就开始钠离子电池的基础理论研究,2022年10月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据盘古新能源介绍,目前公司已与上游产业链头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和储能企业、通讯企业、数据中心企业和院校机构达成共同研发和合作意向,确保在研发过程中贴合市场实际需求和技术迭代优化。

在产能建设方面,盘古新能源已建成一条实验线。目前,中试线正在全力建设中,产能预计 0.1GWh,将于今年底前投产,主要聚焦在圆柱和方形铝壳钠离子电池开发应用。同时,公司规划 5GWh 一期量产线,将于明年开始滚动建设和投产。

盘古新能源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力争将钠电BOM成本做到每瓦时0.3元,最大循环寿命超6000次,可供10-15年使用。公司已建立了从电芯到pack的供应链能力,厂线落成后具备较大生产规模且具有价格优势的电芯和模组交付能力。

钠离子电池天生具备更优安全性、更宽工作温度区间和更高倍率性能,这样的性能和成本的双重优势使钠离子电池更贴合储能、备电、小动力等对能量密度要求较低且价格敏感的应用场景。

因此,盘古新能源也针对不同场景开发了不同系列产品,材料体系以层状氧化物为主,聚阴离子为辅,公司目前主要有三款产品,分别为高功率的盘龙,高能量密度的盘星,高循环长寿命的盘山,可应用于小动力、UPS、通信基站、储能等领域。公司表示,目前产品的各方面参数已达客户预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