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完成变电站直流蓄电池充放电工作

日期:2021-08-20    来源:国网天津宝坻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1
08/20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蓄电池 蓄电池充放电 电池储能

8月17日,国网天津宝坻公司调控中心变电二次运检班累计完成11座变电站直流蓄电池充放电工作,保障了直流系统的运行安全。

直流蓄电池作为变电站的控制和操作电源,蓄电池的稳定运行,直接关系到全站保护自动化、安全稳定装置等设备的运行可靠性。一旦出现问题,将导致严重后果。按照《直流电源系统管理规定》中“对运行年限为4年以下的电池组每两年进行一次核对性充放电工作,对运行年限为4年以上的电池组每年进行一次核对性充放电工作”的要求。 变电二次运检班制订了直流工作计划,并有序开展。经过近1个月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了十一座变电站的蓄电池充放电工作。

在充放电工作的同时,班组员工开展直流设备隐患排查,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累计消除缺陷5项。严防交直流设备故障发生,保证变电站直流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